突然想到这样一个场景
紫女泛舟游于江上,忽有一黑衣男子落于舟头。
“事情办得怎么样了?”她还是一贯的冰冷。
“都办妥了。”他低头答道。
“嗖”的一声她扔过去一粒药,“你自由了。”
是解药吗?他不这么认为,世人都知道紫女的手下有两种人,一是为她做事的人,一是死人。现在他没有用了,只能死了,不过,死也是一种自由。
韩非苦笑一声,将药吞入腹中,之后却没有离开,死在她身边也是好的吧,他想。
他没走,她也没动,只是静静地望着江面。
一刻钟后,韩非觉察到身体的不对劲,有些吃惊也有些不确定的说道,“春,春药?”
紫女邪魅一笑,“我给了你自由,是你不要,那就别怪我了。”
远处有一老二小僧人,一小僧人曰“风动”,另一小僧人曰“船动”,老僧曰,“非也,仁者,心动。”


